close

花木蘭 MULAN
上映日期:2010-01-08
類  型:劇情、動作、戰爭
片  長:1時54分
導  演:《東京攻略》馬楚成
演  員:《赤壁》趙薇、《藍宇》胡軍、《畫皮》陳坤、《長江七號》徐嬌、《千機變Ⅱ花都大戰》房祖名、李玖哲、劉雨欣、VITAS
發行公司:山水國際
官方網站:http://mulan.sina.com.cn/jian/index.html


>>>劇情簡介<<<
北魏時期,花木蘭(趙薇飾)原是一介平民,與父親相依為命的過活。雖然外表看來是柔弱不堪的弱女子,但實則自幼偷學陣法,武藝高強。

直至木蘭十八歲時,遊牧民族柔然大軍犯境,軍情緊急,魏國全民徵兵。木蘭不忍年邁的父親再上戰場,於是灌醉父親,悄悄代父從軍。

初入軍營,木蘭便以精湛武藝引起副營長文泰(陳坤飾)的注意。正當文泰欣喜於魏軍可望再添一名猛將之際,未料木蘭竟在沐浴時不巧與文泰撞個正著。識破身份的危機步步逼近…違抗軍令可是第一死罪,然而,國難當頭,失去一名將才,更影響著魏軍對抗外敵的全盤作戰計畫…

>>>小小影評<<<
「花木蘭」近期華人片蠻有水準的一部戲,此片著重在於內心的感情,將花木蘭以一個女兒身的手法詮譯的非常的棒,雖然沒有戰爭的浩大場面,但導演細膩的拍攝情節,讓人看完有很不錯的體會,一部值得推薦的好電影。

「劇情小簡介」
        花木蘭(趙薇飾)代父從軍的情節,相信大家都知道了,初入軍營總是有些靠關係的將領,在某次的爭執之下,木蘭精湛武藝引起副營長文泰(陳坤飾)的注意,未料木蘭竟在沐浴時不巧與文泰撞個正著,又一次偶然的誤會,木蘭面臨識破身份的危機,副營長文泰(陳坤飾)不願木蘭的亡死,免與死罪的命運。

        北魏時期,當然也有外敵的襲擊,在木蘭的監禁的期間,外敵的來襲,在文泰的幫忙之下讓木蘭有了小小的片刻逃跑,不料外敵的強大導致北魏軍呈現一面倒的狀態,正當快要吃敗戰之下,木蘭的回營殺敵將,有了逆轉的機會,木蘭也因那次的英勇表現,官位三級跳在和文泰的配合之下,二位很快就成為北魏的猛將。

        匈奴在吃下幾場敗戰之後,匈奴王子(胡軍飾)不服父王,受不了幾場的敗戰要退回匈奴,在匈奴王子的先殺父王後竄位之下,匈奴王子成為了新一代的匈奴王,此後戰役有了勢均力敵的發展,這時木蘭因一次的失職,導致木蘭對戰役有了怯場的感受,不料文泰也因之後的戰役受了重傷,身為木蘭同鄉A將領(房祖名飾)的掩飾之下對外放出文泰以死的消息,從此木蘭也一振不起,匈奴也一日一日的強大,之後木蘭的振作讓此戰成為最驚艷的一戰,但在遠水不救近火之下,雙方士兵人數的差俱、大將軍的失信,北魏軍在無援軍的幫助之下再度敗戰,也卻因文泰的真實身份,讓北魏軍有了喘息的機會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在文泰被捉走的期間,木蘭也因趁虛潛入敵營,不料新匈奴王的作風,並不是大家都認同,在匈奴公主的幫助之下,來個裡應外合殺了新匈奴王,北魏和匈奴也成了短暫的和平,可惜天公不造美,命運的捉弄之下,木蘭與文泰這對戀人終究不能在一起,文泰為了國家娶了匈奴公主,木蘭也因返鄉恢復了女兒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