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不倒的勇者 INVICTUS
上映日期:2010-01-15
類  型:劇情
片  長:2時14分
導  演:《登峰造擊》克林伊斯威特
演  員:摩根費里曼、麥特戴蒙
發行公司:華納兄弟
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invictusmovie.co.uk

>>>劇情簡介<<<
運動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,具有鼓舞的力量,具有使人民團結的力量,這種方式堪稱無與倫比。-尼爾森曼德拉《打不倒的勇者》由四度奧斯卡金獎得主克林伊斯威特(《陌生的孩子》、《登峰造擊》)執導,講述一則激勵人心的真實故事,描寫南非前總統尼爾森曼德拉(摩根費里曼 飾)如何與南非橄欖球隊隊長法蘭索瓦皮納爾(麥特戴蒙 飾)同心協力,聯手凝聚國人向心力,讓因為黑白人種問題面臨嚴重分裂的南非能夠團結一致。

新當選的南非總統曼德拉瞭解,自從種族隔離政策以來,南非就一直存在著種族歧視和貧富不均的階級問題,不過他相信透過作為國際語言的運動能使人民團結,於是他決定重整不受看好的南非橄欖球隊,在看似無望的1995年世界盃冠軍賽中努力奮戰。


>>>小小影評<<<
「打不倒的勇者」真的是一部很振奮人心的故事,從運動可以團結一個國家真的是很了不起創舉,無論是從政治面、種族面、運動面跟各國都有類似的情況,要團結就從「人心」下手,導演的拍攝手法真的不錯,小弟隨著劇情的發展,有流淚、痛心、高興,到了最後的比賽真的心情都高亢起來了,很好的一部片,物超所值的好片,大推。


「劇情小簡介」
南非就一直存在著種族歧視和貧富不均的階級問題,一開始就看的出來,白人學校與黑人學校面隔一條道路,說明了黑白人種問題嚴重分裂的情況,在南非前總統尼爾森曼德拉(摩根費里曼 飾)出獄的當下,白人學校的教練,就預告了南非將會有一波大風暴的來襲。

在尼爾森曼德拉上任的當下,南非當局正處於最緊張的狀態,為了要人民團結起來,必須先他們認定我們是一家人,首先必須先從自身做起,在種族隔離政策之後,總統府的人事變動只是前哨,白人們以為尼爾森曼德拉會讓他們走路回家,沒想到是激勵他們,在護衛隊種族的合作就可以看的出來,雙方在整個劇情所表現出來的小變化。

起初尼爾森曼德拉的手法,並不是大家所認同的,祕書的好言相勸說明了改革的難度,不過他相信透過作為國際語言的運動能使人民團結,於是他決定重整不受看好的南非橄欖球隊,在看似無望的1995年世界盃冠軍賽中努力奮戰,在南非橄欖球隊的屢戰屢敗下,總統接見南非橄欖球隊隊長法蘭索瓦皮納爾(麥特戴蒙 飾),讓整部戲有了更讓人期待的走向,法蘭索瓦皮納爾了解到尼爾森曼德拉的想法之後,二人的同心協力將整出戲推向最高峰,南非橄欖球隊隊長還被認為是總統的狗,在南非橄欖球隊隊長賣下幫忙之下,世界盃一場接著一場的勝利,國民的向心力也隨著比賽的高亢,越來越多人幫南非橄欖球隊加油,最後一場的逆轉勝真的是非常的精彩又好看,在拿到冠軍杯的瞬間,國民的一同合樂真的為這部戲做出最完美的結局,好看極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