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淚 Tears
上映日期:2010-03-12
類  型:劇情
片  長:1時51分
導  演:鄭文堂(Cheng Wen-Tang)
演  員:《多桑》蔡振南(Tsai Chen-Nan)、《夏天的尾巴》鄭宜農(ENNO)、《飄浪青春》房思瑜(Serena Fang)、《陽陽》黃健瑋(Huang Jian-Wei)、Doris
發行公司:佳映
官方網站:
http://tears2009.pixnet.net/blog

>>>劇情簡介<<<
目屎,是對生命的體會,是對錯誤的寬容
20年前的一樁冤案,20年後的青春悲歌 一個流不出淚的刑警,為了追查案情,單挑黑白兩道

刑警老郭在六十歲生日前夕,接手偵辦一件吸毒致死案。上級和同僚都想儘速結案,他卻堅持查個水落石出。憑著經驗直覺,他認為案子並不單純。明察暗訪後,涉 案人指向外表開朗,內心卻滿懷怨恨的女大學生賴純純。老郭的固執,讓他和家人形同陌路,和工作搭檔反目。就在老郭失去一切依附的同時,一樁他隱藏多年的 「罪行」,因為檳榔西施小雯的介入而浮出。

真相能否寬恕一切?仇恨真能昇華?向來以正義自居的老郭,這回能說清楚,講明白嗎?



>>>小小影評<<<
「眼淚」是一部以警察所辦的一樁冤案,所延伸出來的後續問題,即時事後的彌補也換不回一個家庭最初的感覺,雖然體材是負面的,但步步錯的確會發生的結局, 是讓人蠻直接深思的,劇情在述敍二個不同的事件,以二種不同的心態所辦出的案件,有截然不同的結局,也因為這樣他才找回真正的自己,坦誠並不能得到絕對的 原諒;但謊言是令人作惡的,如劇情說的真相能否寬恕一切?仇恨真能昇華?..我會選擇相信它。

劇情呈現出二個不同的情節在交錯著,其一是二十年前的一樁冤案,導致一個家庭破碎,二十年後的今天受害者的老婆選擇老公是沒罪的,成了植物人重病在醫院, 而女孩小雯(鄭宜農 飾)因家庭失去重任,長大後的今天選擇檳榔西施養活一家人的開銷,而有悔意的刑警老郭,在不知情的她們,一心想彌補之前的過錯,乍看之下是對小雯有意思, 其實心意只有自己明瞭。

同時間刑警老郭在六十歲生日前夕,接手偵辦一件吸毒致死案,因之前辦的一樁冤案,讓他從新又回到自己理念,堅持查個水落石出,不想讓悲劇再發生,過程雖然 艱辛一直遭受挫責,越挫越勇堅持自己的理念絕不放棄,為了追查案情,單挑黑白兩道,讓他和家人形同陌路,和工作搭檔反目的過程,這段非常的好看,最後案也 破了也讓他從新面對自己的過錯。

最後的坦白,隱藏多年的「罪行」,雖然最後是慘痛的代價,但他最後心也靜了,也得到受害人的原諒,可惜這答案他永遠聽不到了。個人非常推薦這片,不同的角度去面對可以找到不同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