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沽動網址:

http://flashforward.pixnet.net/blog/post/26681280/1#comment-27309054


血色海灣 The Cove
上映日期:2010-05-07
類  型:紀錄片
片  長:1時32分
導  演:路易賽侯尤斯(Louie Psihoyos)
演  員:李察歐貝瑞(Richard O'Barry)
發行公司:前景娛樂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hecovemovie.com

>>>劇情簡介<<<
60年代,李察歐貝瑞曾是一位傑出的海豚訓練家,曾經培訓過當時美國正流行的電視影集「Flipper」中五隻可愛的海豚。直到「Flipper」中的海豚的死亡,突然讓他意識到訓養海豚提供人類歡笑,是多麼殘酷與愚蠢。

橫掃各大影展,並且更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《血色海灣》,全片以類似驚悚片的手法表現,描述一群保育人士,以秘密團隊淺入日本和歌山的太地市漁村, 揭發屠殺海豚的惡行,當地日本漁民每年九月開始,進行為期半年的海豚屠殺事實。融合了電影、保育、以及淺水專業人士發起的秘密行動,拍攝目的是希望揭發這 個隱藏在海灣的殘酷真相。拍攝團隊利用最先進的科技,隱藏在假岩石裡的攝影機及收音麥克風,完成一部融合新聞現場、環境探險實境故事的紀錄片。《血色海 灣》是一部娛樂性與使命感都非常高的紀錄片,並且團隊仍然持續揭發、也許只是冰山一角的人類與生態共存的秘辛。


>>>小小影評<<<
「血色海灣」是一部粉有感覺的紀錄片,先不管這部片是否於國不國之間的用意,但拍攝的用意是的確讓我們深思的,不管經濟利益,健康的問題,大規模的屠殺海 豚,的確讓人很痛心,不過保育人士的決心,真的叫人拍拍手,尤如打不死的勇者,越挫越勇令人佩服,有他們才能讓我們知道黑暗面的存在,記錄片的呈現,個人 定義不好,你如果覺得你有吸收到資訊,那這記錄片就成功了,小弟看完覺得粉棒,我給予肯定的態度,粉推大家必看的一部片。

早期海生館有了海豚的表演,慢慢的人類注意到海豚這一塊潛力,世界各地開始大量的捕殺海豚,因應這地的需求,其中的不法所得,人人都想分一杯羹,使的屠殺 海豚規模越來越大,導至於海豚的數量越來越少,飾演主角的李察歐貝瑞,是一位傑出的海豚訓練家,直到海豚的死亡,突然讓他意識到,全世界需要海豚的量會越 來越擴大,海豚的危機越來越危險,因此他開始想盡辦法以自己的力量,能救多少算多少,因為遷就的層面很大,使的他常常被關進警局,但他一點都不灰心,反正 號招更多的保育人士,來共同這場救援的活動。

此部敍述其中一個最大的屠殺地在日本,但漁民跟保育團體,抗爭的場面非常的火爆,使得雙方誰也不讓誰,屠殺海豚的地方非常的隠密,雙方開始激烈的攻防戰, 在加上官方的介入,使得李察歐貝瑞等保育人士,救援行動難上加上,但他們非常的齊心一致,什麼方法都用盡,團隊仍然持續揭發,勢必要揭祕他們的惡行,這其 中的攻防戰非常的精采,讓人看的膽顫心驚,最後的結果不驚讓人佩服這群保育人士的使命感,看到這全場不是淚流滿面就是拍手叫好。

也許這只是冰山一角的人類與生態共存的秘辛,但他們的努力的確讓我們收到訊息了,我相信以我自身的力量會更勇於愛護這遍得來不易的生態,相信我行你也行,在這希望大家必看的好片,一起長知識愛護地球。

明知真相如何, 卻使終不願面對 -- 血色海灣

 

日本人面對屠殺海豚的態度, 就像一個滿手血腥的人, 手上拿著牛排, 卻大聲呼籲要吃素救地球一樣, 一樣的荒謬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